新华网西安5月21日电(李华、袁战鸿)近日西安市纪委监委设立“十四运”监督办公室,紧盯项目推进中的作风问题,严查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确保廉洁建全运、高效办全运。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于2021年在陕西和西安举办。为进一步做细做实日常监督,西安市纪委监委专门设立了“十四运”监督办公室。该办公室由西安市纪委监委直接领导,下设综合协调组、建设监督组、运行监督组、资金监督组,负责统筹协调日常监督工作,围绕 “十四运”项目建设、运行保障、大宗物资采购、大额资金使用等事项开展监督。

  “我们重点严查‘十四运’中的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问题。对相关单位、机构和人员实行常态化监督。”监督办公室负责人、西安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王雷说。

  据介绍,该办公室将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督办制。对监督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约谈相关单位负责人;约谈后仍履职不力的,将问题线索直接移交市纪委监委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