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李佳)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5月9日凌晨3时,秦岭救援队接到公安长安分局杨庄派出所紧急电话,太兴山有一名女子前一天登山游玩,至今未归,需要紧急救援。在此期间民警已经连夜搜救,未能找到登山女子。

  考虑到持续的降雨还未停息,此刻秦岭山中更是危机四伏,队员连夜上山安全难以保证,太兴山庙宇众多,被困人员很有可能躲在其中,根据多项综合考虑,最后决定当天上午出勤救援。

  当天持续阴雨连绵,救援队员上午9时就紧急集结杨庄派出所,和连夜奋战的民警同志进入库峪割漆岔沟展开搜救。割漆岔沟是上太兴山主要的道路之一,路程相对好走,但由于连续下雨,造成道路和山坡水流湍急,声音回荡山谷,甚至影响队员之间的正常沟通,前进非常困难,被冲垮的道路和山坡随处可见,随时都有可能造成山体滑坡,非常危险。

  尽管前行困难重重,但想着进山失联的女子生死未卜,民警和救援队员经过评估后,就在这样的环境中逆行而上,展开快速救援。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被困女子在一座庙宇被发现。救援人员赶到,经过安全检查,女子并无大碍,只是有些恐慌和轻度低温。救援人员根据天气状况,决定尽快护送被困女子下山。

  最后经过艰难的护送下山,下午3时多,救援队员引导护送被困女子到达救援指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