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耳”带动大浪潮!史上最强带货带来的引领效应持续扩大,全国农民纷纷涌上淘宝直播,直播“带陕货”更加蔚然成风。

  4月23日,央视将与淘宝联手开启史上规模最大的陕西农产品公益直播,将有3800多陕西商家、农户集体开播!淘宝主播李佳琦和主持人胡蝶、王筱磊,以及各路明星也将齐聚淘宝直播间,一起卖陕西农产品。

  对于直播新农活,陕西农民干劲足!陕西成淘宝农民直播第一省

  当前,陕西已成淘宝农民直播第一省,当地的淘宝农民主播在一年之内猛增7倍,增速高居全国第一。在陕西,每4位淘宝主播就有1位扎根农村,为农民带货。过去一年,淘宝网友买了170多万吨陕西农产品。

  陕西农民干起淘宝直播新农活来劲头十足。在盛产木耳的陕西柞水县,淘宝主播李旭瑛参加了淘宝直播的培训后,发现这是帮助乡亲增收脱贫的好办法:“操作起来很简单,一部手机就可以开播。”

  陕西柞水县金米村淘宝主播李旭瑛正在直播

  只用一年不到,李旭瑛的淘宝直播就越做越红火,单单3月份的销量就比2月飙升了30倍。

  在4月20日,李旭瑛的淘宝直播间更是迎来了“史上最强带货官”。第二天,全国2000多万人涌入淘宝买木耳,一夜之间,陕西柞水县卖光24吨木耳,连带着东北木耳的销量也比前一天翻了一倍!

  在陕西,因为直播火起来的农产品还远不止木耳一种。洛川的苹果、武功的猕猴桃,地道“陕货”在淘宝直播上持续走俏,2017年陕西的苹果和猕猴桃,在淘宝上都创出过亿元的可观销量。

  淘宝直播让特色农产品在8亿消费者面前打出了品牌,成为带动陕西农户脱贫致富,促进秦岭等贫困地区巩固脱贫成果、加速奔小康的新引擎。

  疫情期间,淘宝直播对农户的帮助更加直接。陕西云岭村的4000多亩优质苹果园,今年年初曾有20多天一个苹果都没卖出去。当农民了解到淘宝直播后,开播一晚就卖了17000多斤,待销苹果立马变得“打包都来不及”。

  4月23日起,淘宝直播还将为陕西农产品开起史上规模最大的公益直播,将有3800多陕西商家、农户的5万多款农产品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