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记者近日从在西安地铁14号线工地上举行的“践行青春新使命,全力迎接十四运”西安地铁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上了解到,西安地铁14号线目前建设紧张有序,全线建设的8座车站中已有7座车站顺利封顶,地铁14号线计划将于明年十四届全运会开幕前通车运营。

  据悉,西安地铁14号线西起北客站北广场,东至国际港务区贺韶村,线路全长13.7公里,均为地下线,全线设车站8座,其中换乘站3座,停车场1处,各站依次(初定名)为:建元路、西安工业大学、北辰路、西安奥体中心、双寨、新寺、港务大道、贺韶以及骏马停车场,它是第十四届全运会交通配套工程。线路连接机场(建成后将与现有运营的机场线贯通)、北客站两大综合交通枢纽及奥体中心,是西安第三轮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项目中率先开建的地铁线路。

  到目前,地铁14号线已有7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各标段安装装修单位全面进场,明挖区间双线4个,累计贯通1个;暗挖区间已全部贯通;单线盾构区间12个,累计贯通6个,停车场综合楼主体结构完成设计总量的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