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霍强)3月24日,记者从西安市科技局获悉:该局将对西安市2019年度首次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每家给予10万元补贴,并将简化办事程序,缩减高新技术企业补贴兑现时间,助力科技型企业复工复产。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西安市科技领军企业的主力军,在全市加快新动能培育、提高经济发展质量中发挥着重要作用。2019年西安市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053家,总数达到3673家,同比增长40.2%。据了解,2020年,西安市科技工作将持续发力,计划新增100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超过4600家。

  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西安市科技局积极推进全市科技型企业复工复产,搭建“西安市企业、载体、研究院所复工复产统计系统”,强化各区县、开发区科技管理部门之间的数据共享,及时分类、筛选有效信息,为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精准指导和信息服务。同时,该局成立了5个复工复产调研组,分别前往西安高新区创业园发展中心、西安文化科技创业城、华为云(西北)联合创新中心、西安斯瑞先进铜合金科技有限公司、陕西佰美基因股份有限公司等50余家众创空间及科技型企业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存在的困难,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