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发布讯 记者从我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根据我市人口存量测算,在西安长期工作的湖北籍人员大约有18万,目前将有近10万陆续返回西安。

  面对疫源区返回人员多、流动人口大、疫情防控难度不断加大等情况,我市以最强硬的措施抓落实,紧盯防控重点,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死守、不漏一车一人。2月8日9时,“西安疫情防治网格化管理系统”启用 ,通过“一场五站”入城人员提前“扫码”登录,填写个人信息,出场、站时民警快速核验,到达目的地后社区人员二次核查的工作流程,加强对所有进入西安人员的管控。到2月11日15时,有29000余人经“飞机、火车、高铁”进入我市,通过“扫码”,70%进入居住地隔离14天,30%过境转乘前往其他城市。西安在非常时期采取的果断举措,为全市精准防控提供强力支撑,赢得市民群众点赞。

  “你怎么样,西安便怎么样!”疫情防控的严竣形势,离不开每一位市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西安,是每一位市民的西安,惟有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才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