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家住西安环城西路景都花园小区的部分住户给本报打来热线反映,他们小区的消防设施残缺不全,而且小区只有一个门,连消防通道都没有,担心这里的消防安全。

  12月26日下午,记者跟随业主进入该小区看到,小区内的道路两边停了不少私家车,连两辆车互相错车都很困难。住户杨先生告诉记者,私家车占用小区道路在这里是常态。而除此之外,单元楼内的消防设施缺失更让他们头疼。

  杨先生称,小区里很多地方消防设施缺失严重,消防箱很多都是空的,根本就是“样子货”。有业主表示,小区里的防火门都是用木头做的,很多灭火器械也不全。记者走访看到,小区内共有4栋高层,楼里的大部分防火门都是在简易木门外刷了层漆。住户王女士告诉记者,这些防火门从5年前交房开始,就是这个样子。

  住户还告诉记者,小区进出只有一个门,消防通道在哪里大家也不知道。他们给物业以及辖区监管部门反映过多次,都没有效果。随后,记者把这一情况反映到了辖区街道办事处及派出所。

  莲湖区环城西路街道办综合服务站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他们将联系区上的安监局、消防大队、派出所等部门,进行一个联合检查,希望近期把这些问题整改到位。辖区派出所民警表示,当天上午他们已经约谈了物业负责人,并责令物业限期整改。近期将由街办牵头组织消防大队、街办、派出所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就小区消防隐患深入检查,同时对疑难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办法。

  文/图 首席记者 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