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李媛)12月27日,陕西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在西安召开。会上,数家企业齐聚西安,为陕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出实招。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西安光影图鉴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首批由退役军人创办的8家企业,与西安市新城区军民融合创新发展中心签约,正式入驻入孵该中心。

  该中心将发挥创业导师、专家智库等创业孵化优势,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政策咨询、创业培训、金融服务、市场推广等多项增值服务。

  据了解,西安市新城区军民融合创新发展中心是陕西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教育培训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已成功孵化企业30余家,并将与52家退役军人创办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浦发银行西安分行、兴业银行西安分行、三一汽车起重机械有限公司、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第七工程有限公司、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7家单位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为陕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