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昨天,记者从陕西省足协获悉,2019年“体校杯”足球赛日前在广东清远落下了帷幕。由于晨楠率领的陕西U14男足表现出色,最终获得了该级别的第三名。陕西U16女足则在季军争夺战中点球惜败大连,位列第四。

  2019年“体校杯”足球赛旨在促进各级各类体校广泛、深入开展足球青训,进一步完善全国青少年足球竞赛体系。赛事共分为区域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区域赛阶段从2019年9月开始至11月结束,全国各地的248支队伍、近5000名运动员分别在北京、辽宁、江苏、山东、湖北、广东、四川和陕西8个赛区进行了近600场激烈的比赛,最终产生了24支晋级总决赛的队伍。总决赛采用赛会制,共分男子U16、U14和女子U16三个组别。陕西U14男足和U16女足均以区域赛的冠军闯进了总决赛。

  在为期5天的激烈比赛中,陕西U14男足先后0:0广东体校,2:0四川德阳,0:0大同体校,以小组第二出线,半决赛0:4不敌北京海淀,最终在20日下午结束的三四名决赛中凭借点球6:5胜大同体校,夺得2019年“体校杯”足球比赛总决赛男子U14组季军。主教练于晨楠获得优秀教练员奖,钟淇、王鹏宇入选最佳阵容。

  陕西U14男足队长王鹏宇说:“ 0:0打平大同体校,点球的时候压力特别大,因为在之前比赛的点球大战中我身为队长没有罚进,后面的队友也罚丢了,从而导致输掉了比赛。今天我是第五个主罚,我和大家都顶住了压力,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以后我们也会刻苦训练,不断增强自己的心理素质,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

  此外,U16女足季军争夺战中,陕西U16女足点球惜败大连,最终获得了该组别第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