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陕西大秦之水队的选帅工作在最后一刻发生了逆转,原本与“西北狼”帅位无限接近的日本籍主教练高畠勉最终放弃,取而代之的是来自韩国的金奉吉。昨天,陕西长安竞技足球俱乐部以公告的形式对外确认了这一消息。

  高畠勉最后时刻出局

  在此次选帅过程中,陕西长安竞技足球俱乐部制定的三个原则是:一、新任主教练要比较年轻,这样可以更容易接受新事物、新思维,有利于改造球队,使球队的技战术打法更符合当下潮流;二、要有丰富的阅历,无论是球员时代还是执教时代都可以;三、新帅合同费用必须符合俱乐部的实际情况,不能代价太高。

  以此为准则,俱乐部先后与多位教练员进行了接触,其中一天前还处在领跑地位的是日本籍主帅高畠勉。从其履历来看,他唯一的不足是在一线队工作的经验稍微有些欠缺,更多时候都是在辅佐他人。这也是导致陕西大秦之水队不能够轻易下结论的主要原因。

  陕西长安竞技足球俱乐部昨天在公告中称:本赛季陕西长安竞技以防守反击为主,对于新赛季中甲二年级的陕西队来说,在战术上进行过大的改变和调整并不是最佳时机,仍然需要延续球队固有的风格。而金奉吉恰恰就是以防反见长的主教练,在保证战绩的同时,他对于青年球员的挖掘和信任又能够为陕西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年轻球员,甚至在青训方面也能够帮助俱乐部成长,这无疑与俱乐部的理念是非常契合的。相信新的赛季在主教练金奉吉的带领下,通过他及教练团队的努力定能再续辉煌,实现广大球迷的期望。

  由此可见,选择金奉吉放弃高畠勉,“西北狼”主要是基于球队战术的需要。

  金奉吉更符合陕足需求

  那么,金奉吉究竟何许人也?陕西长安竞技足球俱乐部也在公告中进行了介绍:1966年出生,球员时代曾多次入选韩国国家队。退役后走上教练岗位,至今已有19年的执教经验,曾先后出任韩国国奥队、仁川联队的主教练。作为韩国教父级人物许丁茂首席弟子,深受他执教理念的影响,始终秉承着“得人心者,得天下”的理念,作为教练重视与球员的沟通,有着众人所向的领导力。信赖、信任是他的足球哲学。

  另据介绍,金奉吉的成名之作是在2012赛季,仁川联队正处于联赛最后一名的情况下接手球队,一度创造了19场不败的骄人战绩,最终上升至联赛第9名。在随后两年中,尽管球队财政困难,流失了很多实力派球员,实力大打折扣,但就是这样的一支平庸且年年保级的队伍,金奉吉仍能将其打造成一支整体性强,以防反见长的队伍,成为当时在韩国球迷中极具人气的足球教练。同时在教练生涯中他也培育出像李根昊、郑仁焕、河大成、韩教元、李硕贤等多名韩国实力派球员,现河南建业外援伊沃也正是在他的发现和提拔下,在韩国赛场大放异彩。因此在韩国,金奉吉素有“魔术师”的美誉,不仅仅是赞誉他能够率队在保级区转危为安,更是在肯定他培养人才的能力。

  在整个教练团队中,除了主教练金奉吉,其余人员分别是:首席助理教练金英哲(韩国)、体能教练何塞·卡洛斯(巴西),以及助理教练兼翻译金成友。俱乐部称,这样的一个国际化团队,不仅可以让球队保持多元化,富有战斗力,同时还能够让球员更加迅速地了解到主教练的技战术打法。

  本报记者 王战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