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昨天,随着陕西大秦之水队在成都集结,“西北狼”新赛季的掌舵人也接近浮出水面。记者从多个渠道了解到,原日本川崎前锋队主帅、中超河北华夏幸福队青训总监高畠(tián)勉将有望带领陕足征战新赛季的中甲联赛。

  高畠勉获陕足认可

  2019赛季结束之后,原球队主帅王波的突然离任打乱了陕西大秦之水队新赛季的部署。不过,好在是联赛休整期,陕足有足够的时间去物色新任主教练。

  根据俱乐部制定的三大原则,陕西大秦之水队随即启动了选帅程序,在此次过程中,陕足曾先后接触过多位教练员,其中就包括之前盛传的阿根廷国脚克雷斯波,韩国教头黄善洪、张外龙等人,但是因为种种原因,这些教练员最终都被陕西大秦之水队一一放弃。

  后来,在相关人士的举荐下,原日本川崎前锋队主帅、中超河北华夏幸福队青训总监高畠勉进入了陕足视野。双方在经过了几番实质性的接触之后,发现彼此之间的足球理念存在着很多相同点,因此双方基本上就执教达成了一致。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最终的合同没有签订之前,一切都存在着变数。因为昨天记者还了解到,原国家队主帅傅博也在陕足的选帅名单上。

  曾经执教川崎前锋

  对于广大球迷来说,高畠勉的名字也许有点陌生。但是翻开他的执教履历,大家会发现这是一位经验相当丰富的教练员。1968年出生的他,教练员生涯起步于日本J联赛劲旅川崎前锋,除了曾担任该队主帅之外,高畠勉还曾出任过日本U21国家队的助理教练。

  2016年高畠勉转战中国,出任中超球队河北华夏幸福队的青训总监。在刚刚过去的2019赛季里,他的职务是河北华夏幸福预备队主帅,最终带领球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据了解,陕西大秦之水队之所以会将他当成选帅的主要目标,核心原因是他既有执教过一线队的经验,同时在青年球员的培养方面又有自己独特的见解。

  “中甲二年级生是最难当的,在各支球队都把我们当成主要竞争对手之后,球队就必须有一位能够勇于开拓的人来当主教练,所以在这个问题上我们是慎之又慎,但请放心我们一定能够给广大球迷一个满意的答复。”陕西大秦之水队相关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说。

  本报记者 王战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