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天气骤冷,女士们开始穿起了打底裤,这是件再正常不过的事。然而不知从何时起,打底裤也成了男士们的最爱,昨天,随着今年“双12”收官,来自各大电商的大数据也接踵而至。数据显示,男士们居然开始“觊觎”女士打底裤的修身和保暖,“双12”全天,150万条打底裤被男士买走,成为今年电商销量“黑马”。

  男士买打底裤成潮流

  秋衣扎在秋裤里,秋裤扎在袜子里,这是对降温最起码的尊重。不用妈妈催,就自觉地穿上了秋裤,这大概就是当代年轻人成熟的标志吧。只是这个“双12”的大数据显示,关于保暖这件事,以前“妈妈喊你穿”的秋裤,在“双12”少卖了30万件,取暖界开始换代,秋裤的“霸主”地位岌岌可危,既保暖又贴身舒适的打底裤,就引起了男士们的注意,淘宝“双12”全天,150万条打底裤被男士买走。

  尽管今年的“双12”已成功收官,但男士们购买打底裤的热情并未消退。昨天中午,记者打开手机淘宝APP,直播间里,就有主播展示男士穿打底裤比秋裤有哪些优势,不少男性消费者纷纷留言咨询购买尺码。个别带货网红的直播间里,男士打底裤尺码咨询呈现身高、体重、尺码、温度、多少D(D为打底裤厚度单位)的刷屏状态。

  你知道男士打底裤吗?你会选择购买吗?昨天中午,在小寨十字天桥上,记者就此问题进行了随机采访。在被采访的20位年龄20岁至50岁不等的男士中,多半被采访者表示不知道男士打底裤,也有人分不清套装保暖内衣和打底裤的区别。不过在被采访后,他们都表示愿意尝试购买。已知的男士中,3位年轻男士表示,自己不仅购买过,而且正在穿,还在这个“双12”囤了货。

  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舒适修身保暖弹性大,不需要额外穿袜子,不会从脚脖子钻风,是打底裤的最大优势。作为男士,我也是穿了打底裤之后才明白,为什么冬天女士看起来都穿得那么单薄。我觉得,打底裤应该成为电网工人等室外工作者的保暖神器。”

  大数据揭秘火爆单品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的淘宝“双12”,从头到尾都洋溢着别样的画风。“看不懂”的“神奇宝贝”背后,都是淘宝预示的最新消费潮流。

  除了销量“黑马”男士打底裤外,榜上有名的还有“双12”最离奇的火爆单品——农用拖拉机,“90后”买走三成更是成为神细节。有网友评论:“返乡种田会成‘90后’创业的新选择吗?”也有网友说:“从小网购又不吝花钱的‘90后’,网购个种田大机械也没什么大惊小怪。”

  距离今年研究生考试不到10天,“双12”当天,考研教辅销量竟大涨4倍,是觉得今年已凉凉,备战下一年?还是想要临时抱佛脚?总之,这一数据成功入选“火爆但无用”的商品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