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文晨)12月13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陕西省委教育工委、西安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大学校长论坛在西安举行。活动当天,人民网发布了2018-2019《中国高校社会影响力排行榜》,西安交通大学进入此次高校社会影响力榜单的第7位。

  记者了解到,此次榜单由人民网教育频道和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联合推出,数据的截取时间段从2018年9月至2019年9月,选取的对象为165所部属重点高校和地方重点高校,共包括高校社会影响力榜单、高校媒体影响力榜单、高校新媒体影响力榜单、高校网络舆论影响力榜单、高校科研影响力榜单、高校校友影响力榜单、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等7个部分。其中,高校社会影响力榜单中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位居前三,西安交通大学列排在此榜单的第7位。同时,西安交通大学在高校媒体影响力榜单、高校科研影响力榜单也均跻身前10,分别排在第4位和第8位。

  根据教育部公布的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将A+至C-共九档分别赋值,然后进行相应换算和处理,得出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排名前十的高校,分别为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大学。

  自2014年首届大学校长论坛举办以来,大学校长论坛的社会影响力逐年上升,在高等教育领域形成了越来越强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此次论坛以“加快推进高等教育现代化”为主题,设置了“铸魂育人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等教育现代化的难题与破解之道”“高校如何更好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加强新时代大学教师队伍建设”四个主题论坛,60余位书记、校长共聚西安,为高等教育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