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张维)12月10日,陕西调查总队传来调查数据,11月份,陕西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4.2%,涨幅较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同比涨幅在全国31个省(区、市)从高到低的排序中,排名第15位。1-11月平均,陕西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2.8%;涨幅在全国31个省(区、市)从高到低的排序中,排名第13位。

  11月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4.8%,涨幅扩大,肉蛋价格走高成为推动食品上涨的最主要因素。11月份,陕西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较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猪肉涨势放缓,影响食品价格环比涨幅缩窄。11月份,食品价格环比上涨1.1%,涨幅较上月缩窄2.8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0.22个百分点。旅游相关价格回落,影响非食品价格环比由涨转平。11月份,非食品价格环比持平,结束了持续4个月的连续上涨态势。受旅游淡季影响,飞机票、旅馆住宿、旅行社收费价格均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