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石喻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省各级公安机关紧盯“一年治标、二年治本、三年治根”目标,坚持“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伞必打、有腐必反、有乱必治”的原则,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全警动员、彻底铲除滋生涉黑恶问题的土壤。针对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逐条提出整改措施,加强工作力度,确保督导反馈问题落地落实。

  截至目前,我省公安机关共侦办涉黑犯罪组织77个,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271个、恶势力犯罪团伙432个,破获九类涉恶刑事案件12404起,抓获涉案成员17834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73.3亿元。其中,中央督导组督导期间及督导结束后,共新增侦办涉黑犯罪组织23个,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37个、恶势力犯罪团伙80个,破获九类涉恶刑事案件2946起,抓获涉案成员4738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50.15亿元。中央督导组交办我省涉黑涉恶线索办结率达98.4%,全省公安机关共起底翻查案件44.9万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