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记者 姬娜 实习生 王佳仪)台阶也会发光,台阶也能“弹出”钢琴曲!昨日,记者在西安市凤城八路附近看到了两处网红台阶。

  “妈妈,你听,钢琴曲!”一位女孩踩上台阶,脚下的台阶便发出蓝色的光,同时,传来钢琴曲。小女孩开心不已,不停地上下台阶,台阶随着脚步发出红色、黄色、蓝色、绿色的光,并弹出钢琴曲。一位路人见状,也上去踩着台阶,“双脚也能‘弹奏’钢琴曲,曲子还不一样,有好多首!”一位女士表示,走这里的楼梯,感觉就像走红毯,脚下有钢琴曲缓缓流出,很有文艺范儿,这也适合西安网红城市的风格。

  记者看到,此处的台阶有32层之多。为何台阶会发光和弹琴呢?据了解,每个台阶旁都有不锈钢的小方块,里面有红外线感应,底下有灯带,当人们踩上台阶后,它就有了感应,灯带和声音同时发出来。

  不远处,还有一处台阶,虽然不会弹琴,但是,会发光,而且,每个台阶上都写着一句话。记者看到台阶上写着,“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就会以为这就是世界!”“凡事都有可能,永远别说永远!”……

  多数路过此处的人,都会走上台阶,拿手机拍照或者录视频,然后发朋友圈。市民张女士表示,发光台阶很有文艺气息,适合散步,在忙碌的城市生活中,慢慢体会脚下语句的含义,一瞬间,会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市民陈先生说,楼梯设计得很好,带字又带灯光,比其他只带灯的台阶有趣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