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记者11月16日获悉,入住西安市未央区济民养老院79岁的林老太太15日突然只身出走,老人子女及养老院工作人员四处寻找了近7个小时未果,就在大家不知所措时,从红旗西站公交调度站传来了喜讯,老人被公交司机“接”走了。

  11月15日6时12分,618路161454车辆驾驶员付海仓像平常一样发车。当车行驶到徐家湾站时,上来一位老太太。付师傅询问老太太到什么地方下车?但是她含含糊糊说不清楚,这引起了付师傅的注意。行车过程中,付师傅一直观察,生怕老太太独自离开。

  最终,他将老太太送到红旗西站调度站,交给了调度员杨晓艳及车队值班队长郭维,并给老人买来了早点。

  在郭维的仔细询问过程中,老太太依然说不清楚自己从什么地方来,要到哪里去,而且她身上没有手机以及任何联系方式。细心的郭维发现老太太兜里装着一个本子,可是这个本子上面依然没有任何联系方式,只是本子上面写着养老院的字样,但哪一家养老院也没有标清楚,也没有电话号码。

  这时,郭维拨打110报警,并通过手机地图查找附近的养老院看看有没有走失的老人。民警很快赶到,与郭维一起联系上西安未央区济民养老院,对方工作人员说,他们那里确实走失了一位老人。民警和公交人员将老人的照片传给对方辨认后,对方发现他们养老院走失的老人体貌特征与坐在调度室里的这位老人相符。

  11点多,未央区济民养老院的工作人员和老人的子女赶到调度室见到老人,老人的子女与老人抱在一起泣不成声。后经询问得知,这位老人已经79岁了,姓林,因为意识不清楚,平时不敢让老太太独自出门……

  “养老院工作人员15日早上5点多发现我母亲不见了,我们接到工作人员的电话时,心都快‘跳’出来了,赶紧和养老院工作人员一起寻找,已经找了六七个小时了,好在被公交驾驶员‘接’走了,这么冷的天,万一流落在外边可咋办呀。真是特别感激公交司机,还是好人多。”老太太的女儿王女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