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第一新闻

  近期,我们持续关注了西安围挡的消息,网友在后台留言互动热烈,对西安围挡的情况表示不满。

  记者了解到,为切实整治住建项目围而不建、围而缓建、围挡延期、影响行人通行安全等问题,日起,西安市住建局在全市开展住建项目占道施工围挡大整治工作

  此次整治包括,市住建局负责建设的PPP项目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市政道路桥梁项目占道施工围挡;市住建局指导轨道交通项目占道施工围挡,及各区县各开发区辖区内由住建管理部门负责建设的各类占道施工围挡,要求应于10月27日前完成整治。西安市住建局将成立整治工作督导检查组,于10月28日至11月8日,对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西安市住建局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整治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立即部署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对围而不建、超挖超占的围挡立即拆除并恢复原道路设施功能对占压人行道、非机动车道未留足通行便道的围挡立即退让,确保行人通行安全便利对设置不合理、无标识和标识不规范的,立即整改对凌乱、破损围挡立即整改提升,确保全市住建项目占道施工围挡干净、整洁、标识规范,严格按照城市管理部门批准的占道范围和占道时间等要求设置。

  各项目要科学合理组织施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坚决杜绝围而缓建现象,尽最大努力缩短占道时间,对行动迟缓、整治不到位的施工单位,一律从严查处并作为不良记录记入企业诚信档案。凡因整治不到位被城市管理部门查处且拒不整改的,一律清出西安市场。督导检查组要严格检查,并督促各责任单位形成长效监管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