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4日晚,华阴交警大队瓮峪中队民警在华阴市岳庙街巡逻,21时30分许,在岳庙步行街东段发现一辆陕A5G15x小型车辆形迹可疑,民警依法拦截并对该车进行了现场检查,经现场呼吸测试,该车驾驶人体内酒精含量为39毫克/100毫升,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因该车驾驶人不能提供机动车驾驶证,民警依法暂扣了其所驾车辆,并口头传唤该驾驶人到中队接受调查。在民警核实其身份时,该驾驶人故意隐患其真实身份,而是向民警提供了其堂兄官某的身份信息。民警根据其提供的信息情况,从公安网陕西人口信息系统调取了官某的身份信息。因该车驾驶人(官科某)与其堂兄官垚年龄仅相差一天,长相较为相似,在民警询问家庭成员时,其均能正确回答。并且该驾驶人在酒精呼吸测试结论单、现场检查笔录以、及调取的其堂兄官某的身份信息单上均签署官某的名字并捺印。故民警于当晚,以官某的身份信息将本次违法行为录入了公安交警综合应用平台,锁定了官某的机动车驾驶证。并通知该车驾驶人十五日内携带驾驶证到公安机关接受处理。

  2019年10月10日,该车驾驶人来到我队,向办案民警如实供述其违法事实,及冒用其堂兄身份的事实。该车驾驶人名叫官科某,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为了逃避公安机关打击(无证拘留),冒用其堂兄身份。

  经询问违法嫌疑人官科某,同车见证人袁豆,以及被冒用身份的官某,和现场检查视频等资料证实,2019年10月4日21时30分许,饮酒后驾驶陕A5G15x小型轿车的当事人是官科某。目前当事人官科科已被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