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10时,西安市拉响防空警报,市民驻足肃穆聆听警报。

  西部网讯(记者 赵昊)今天(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88周年纪念日。上午10时,西安市拉响防空警报,先后鸣响三次,巨大的轰鸣声响彻整个城市上空。不少市民在听到警报后驻足肃穆聆听。

  上午10时,西安市拉响防空警报,巨大的轰鸣声响彻整个城市上空。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全面提高西安市防空警报快速反应和广大群众对警报音响的识别能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国防意识和对重大自然灾害的防范意识,西安市人民政府于2019年9月18日上午10时00分至10时15分,在全市范围进行防空警报鸣放。

  防空警报鸣放顺序如下:

  发放预先警报:10∶00—10∶03(鸣36秒,停24秒,反复3次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

  发放空袭警报:10∶06—10∶09(鸣6秒,停6秒,反复15次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

  发放解除警报:10∶12—10∶15(连续鸣放3分钟)

  据悉,预先警报是在敌方对我方空袭有预兆时发出,要求人员开始疏散。空袭警报是在敌方对我方将要空袭时发出,而解除警报是在空袭或战情暂缓时缓解发出。

  不少人掏出手机记录下这庄严肃穆的一刻。

  不少人掏出手机记录下这庄严肃穆的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