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刚过去的中秋节假日

  西安市共接待游客406.05万人次

  406.05万人次是个什么概念呢?

  中秋假期的西安

  地铁这样

  路上这样

  景区这样

  看过了中秋假期,人潮拥挤的西安

  国庆假期即将上线!

  国庆7天乐对很多上班族来说,

  这可是难得的旅行机会。

  但小编就想弱弱地问一下

  要出去浪的你准备好迎接

  新一波人山人海了吗?

  大数据预测国庆出行

  近日,百度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携程、中国天气网、百度百科发布了《2019年国庆节假期出行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该报告预测在国庆节假期,江浙一带城市和成都、西安等城市将成为十大热门旅游城市。

  2019国庆节假期全国热门旅游城市TOP10预测及气温趋势

  “西部三巨头”上榜全国热门旅游城市

  《报告》预计,今年前往首都北京的游客人数将会远超往年,北京将蝉联全国热门旅游城市榜首位置。此外,全国其他热门旅游城市大多分布在南方:上海、杭州分别位列十大热门旅游城市的第二位、第三位,江浙一带的苏州、南京,以及“西部三巨头”成都、重庆、西安等城市也纷纷上榜十大热门旅游城市。西安位列全国热门旅游城市第六。

  《报告》分析显示,今年国庆节假期十大易堵城市主要分布在北方和西南地区。其中,北京、长春、乐山将位列前三。预计位于易堵城市榜首位的北京路网平均拥堵指数将达到1.492,路网平均速度将降至约37.92公里/每小时。

  全国十大易堵景区 

  西安3个景区上榜

  在全国十大易堵景区中,

  西安有3个景点上榜:

  陕西历史博物馆

  大雁塔

  秦始皇兵马俑,

  并且,陕西历史博物馆竟位居榜首!

  其中,预计周边道路最为拥堵的景区是陕西历史博物馆,周边路网平均拥堵指数预计将达到3.198,平均速度将降至约15.54公里/每小时,其次是西安的大雁塔和桂林的阳朔公园。

  2019国庆节假期全国周边路网易堵旅游景区TOP10预测

  是不是看着数据没概念呢

  那小编给你看看2018年国庆假期的情景

  你回忆感受一下

  2018年国庆假期 陕西历史博物馆

  陕西历史博物馆10月1日游客接待量是7600人,从10月2日开始到10月3日,人数在剧增,游客接待量已经达到10700多人了。

  2018年国庆假期 大雁塔

  10月1日—7日

  大雁塔景区共接待游客55.1万人次

  图片来源:搜狐大视野

  2018年国庆假期 秦始皇兵马俑

  秦始皇陵兵马俑景区内,网友都说兵马俑坑外比坑里人都多,10月1日—7日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共接待游客53.61万人次。

  小长假期间 全国高速每天

  上午10点出现车流量高峰

  据了解,因小型客车从10月1日零点起在高速可免费通行,该《报告》预计零点将拉开高速拥堵的序幕,出现去程拥堵小高峰,并在当天上午10点出现去程拥堵最高峰。

  来自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的全国高速车流量预测显示,在10月1日至4日期间,全国高速每天上午10点都将出现车流量小高峰,建议出行可考虑午间错峰出发。

  返程方面,预计从10月5日开始,全国高速车流量高峰逐天回落,至10月8日恢复平日正常水平。与此同时,全国的去程高速易堵路段主要分布在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返程高速易堵路段则主要集中在京津冀地区。

  所以,

  堵堵堵,人人人的国庆假期

  小主们都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