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交通广播

  雨雨雨雨

  雨总是没完没了

  今天(9月17日)

  陕西人继续泡在雨水中

  这边雨水泛滥

  今早9:30左右

  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迎来降雪

  山间白雪飘飘

  城区降水仍在继续

  8点35分,西安市气象台发布短临预报:新城区、碑林区、雁塔区、莲湖区、未央区、灞桥区、阎良区、临潼区、长安区、鄠邑区、高陵区、蓝田县、周至县有短时强降水,小时雨强10-20毫米。

  连续降雨导致陕西多地受灾

  道路中断

  ↓↓↓

  今天(9月17日)上午7点,省道307 K244+300磨沟峡山体滑塌,造成交通中断,无人员伤亡过往车辆可绕行水阳高速。因柞水持续中雨,现场还在不断滚落零石,给道路抢通造成一定困难,预计11点左右道路恢复通行。

  今天(9月17日)8时15分,受降雨影响,陕西境内G108汉中段发生塌方,道路中断,现场无车辆滞留。当地公路部门已设立警示标志,现场正在开展抢通作业,无绕行路线,道路预计18日18时恢复正常通行。

  截至9时,受强降水影响,G108西安周至山区段、G108宁强境内施工改建路段宣家坪、G108洋县周家坎、S307柞水磨沟峡发生塌方,均交通中断;S107鄠邑区涝河桥水毁管制,两轴(不含两轴)以上货车禁行。

  因路面塌陷,榆神高速西沟收费站入口往榆林方向、锦界收费站入口往神木方向暂时封闭,神佳米高速锦界北收费站入口往神木方向暂时封闭。其余高速公路及普通干线公路通行基本正常。

  ◆ ◆ ◆  ◆ ◆

  此外

  西安城区还有多地积水严重

  影响市民出行

  ↓↓↓

  今早8时许

  曲江妇幼观风路由东向西300米处

  由于积水严重,目前已经封路

  未央辖区罗高路下穿绕城高速桥下

  截至9时,积水约2000平方

  深度约40公分

  请过往车辆提前绕行

  目前积水路段

  长安辖区:苍台西路、香积大街有积水。

  未央辖区:丰景路罗高路十字,草滩渭河桥下掉头处,已报相关部门;浐水西路积水市政在现场处理。

  灞桥辖区:安邸立交东三环辅道有少量积水,市政人员在现场处理,暂不影响通行秩序。

  据了解

  降雨还导致西安北客站多班次客车停运

  受降雨影响,9月17日西安北至成都东D1911次、D1915次停运。西安北车站温馨提示: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在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在全国任意车站办理退票手续,退票时不收取退票费。通过网络购票未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可在12306网站直接办理退票手续 。

  ◆ ◆ ◆  ◆ ◆

  雨天路面湿滑

  发生交通事故的几率提升

  今天(9月17日)上午9时20分许,曲江大队大雁塔中队辖区芙蓉西路(雁南五路-南三环)段发生事故,导致芙蓉西路由北向南车道无法通行,民警对雁南五路芙蓉西路十字向南临时交通管制,并现场加强疏导,等待事故拖车。请过往驾驶员提前择路绕行,避免拥堵。

  ◆ ◆ ◆  ◆ ◆

  雨水成灾

  这雨到底什么时候才是个头?

  一起来看看天气预报

  陕西天气

  17日:全省阴天,陕北南部、关中北部有小雨,关中南部、陕南有中到大雨,关中东部、陕南南部局地有暴雨。

  18日:全省阴天,陕北南部、关中、陕南有小到中雨,关中西部部分地方有大雨

  19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延安南部部分地区、关中北部部分地区、陕南南部局地有大雨。

  20日:全省阴天转多云,关中东部部分地区、陕南中东部有小雨。

  西安天气

  17日:阴天有中雨,南部地区有大雨,气温:15~18℃;

  18日:阴天有小到中雨,南部地区有大雨,气温:15~18℃;

  19日:阴天有小到中雨,南部地区有大雨,气温: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