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交通广播

  9月5日,因路面维修原西宝高速三桥至兴平段前往咸阳、咸阳西、兴平收费站匝道被封闭。经过三桥前往咸阳和兴平的车辆需从西咸路、世纪大道通行,导致此路段早晚高峰车流量明显增加。

司机刘先生:

高速路口封路,世纪大道又有多处施工,沿线车流量大的很,特别是上周五,都一路堵到后卫寨快到地铁口了。

 

司机李先生:

早晚高峰就没法走,昨天晚上都快十点了,我走这儿还排着队呢。

  记者实地调查后发现,因地铁一号线2期施工,从西咸路一直到世纪大道向西方向,约5.7公里的路段有多处封闭围挡,其中西咸路太平路口沿线的围挡占用车道较宽,导致四车道缩减为两车道,通行能力大幅下降,就连平峰时段,此路段也容易出现压车缓行状态。

沣东交巡警大队民警 李志刚警官:

 

自三桥收费站封闭之后,后卫寨盘道以及西咸路的车流量总体呈上升趋势,同时受地铁施工影响,对我们整个辖区通行压力造成较大影响,拥堵时间主要集中在早高峰8:00至9:30左右,晚高峰16:00至21:00期间。我们从施工方了解到,这个工程大概十月初会把部分道路恢复成路面,预计能让出1-2个车道,方便群众的通行,交通也能明显好转。希望各位司机朋友,通行施工路段的时候,减速慢行,尽量减少穿插的行为,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随后记者联系了西宝高速三桥中队的王队长,他表示本来三桥至兴平段的维修施工预计要持续12天,但为了尽可能减少周边路段的通行压力,他们一直在加班加点作业,最晚今天早上8点左右就能通车

  截至记者发稿,原西宝高速三桥至兴平段前往咸阳、咸阳西、兴平收费站封闭已解除,交通恢复正常,请过往车辆按照现场新的标志标牌指示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