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宝鸡讯(记者鲁鹏飞)7月11日,宝鸡市教育局紧急下发《关于调整宝鸡市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招生办法的紧急通知》(简称《通知》),调整宝鸡市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招生办法,取消原招生办法中面谈的招生方式,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实行电脑随机录取。

  《通知》指出,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17。完善招生考试制度”指出:“不得以面试、评测等名义选拔学生”“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实行电脑随机录取。”

  为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按照省教育厅有关要求,经研究决定,对2019年宝鸡市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招生办法调整如下:

  1。取消原招生办法中面谈的招生方式,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实行电脑随机录取。

  2。电脑随机录取时间以各相关学校门户网站公布时间为准。

  7月11日晚间,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看到,宝鸡市第一中学、宝鸡高新第一中学、宝鸡新希望中学等学校发布公告,对2019年招生方式予以调整,取消面谈方式,实行电脑随机派位,具体方案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