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里30多棵枇杷树结果,为了让业主们共享收获喜悦,6月14日,西安华府小区物业联合业委会临时筹备组办起了“采摘节”,邀请小区居民一起分享美味。

  一位物业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华府小区建于2007年前后,前期建设时,便投入了大量资金用于小区绿化,栽种了各种各样的植物,其中果树就有7种。“这7种果树里,杏树、枇杷树、山楂树上的果实都能吃,石榴、扁桃等树木是观赏植物。”该工作人员说,如今,多年过去了,果树从小树苗长成大树,连年丰收,可每逢收获,就总会出现一些“甜蜜的烦恼”:有业主为摘果子会摇树干,用木棍、竹竿等击打树枝,对果树造成破坏。可果子不摘,烂在树上又太可惜。于是,小区物业今年想出了一个别出心裁的好办法——提供梯子和采摘工具,邀请业主们一同参与采摘,举办小区首届“采摘节”。

  “这样一来,我们既保护了果树和小区的环境,又让业主们在家门口体验到了采摘的乐趣,分享到了收获的喜悦,还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提升了业主们的幸福感和对小区的认同感。可谓一举多得。”该工作人员说,为了配合这次采摘节,物业不仅购买了采摘枇杷的专用剪刀,还专门买了很多手提袋,方便业主将果实带走。接下来的收获季,也将考虑继续组织采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