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何咏辉 李猛)最近几天,西安浐灞一号小区的业主向我们反映,自己所在小区10号楼下的生活广场里要开设一家妇产医院。按说开设医院是件方便大家的好事,可让部分业主不解的是,为何一件和大家息息相关的大事,从规划到马上要进场施工,业主们毫不知情。

  在西安浐灞大道浐灞一号小区,永坤生活广场的二楼,记者看到了围挡起来的施工区域。门口开工通知上写着:兹有西安曲江妇产医院有限公司在永坤生活广场设立浐灞分院,该院配套有妇科、产科、儿科、中医科,并将于2019年6月开始装修,落款为西安永坤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对于楼下开医院这件事,部分住在楼上的业主表达了各自的担心。

  小区业主:“环境污染对吧,医疗废弃物,废水,后期放射性物质这些各种各样的污染。”

  记者:“其实你最担心的就是像这种医疗废弃物处理不当对吧?”

  小区业主:“对。”

  一些小区业主告诉记者,除了这些,对于居民楼下设立医院,大家还担心以后随着来医院就医病患的增加,原本绿树成荫的小区会成为患者的后花园。加上小区的孩子很多,担心患者增加后,给孩子传染疾病的风险也会增加。

  小区业主:“那些人看病的话肯定到我们小区转,你可以到我们小区看一下环境,肯定就成医院的后花园了,你说他跟我们小孩有什么感染没,什么流感,甲流那么严重,我娃还敢出来不?”

  除此之外,业主们还对以后就医的患者可能占用小区公共资源、共同使用电梯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