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23岁对于年轻人来说,正是踏入社会大干一番的好时期,可西安一小伙却被逼的选择了轻生,母亲查看其手机才发现背后秘密,他到底经历了什么?

借2万到手9600元!

  借2万到手9600元 大学生陷入“套路贷”选择轻生

  前段时间,西安大学生小刘的妈妈着急忙慌的跑进西安公安雁塔分局等驾坡派出所求助,因为人命关天!

  西安公安雁塔分局等驾坡派出所民警张浩明:“她儿子在外面借了很多钱款,还不上,最终因为压力太大选择自杀。”

  与此同时,小刘的妈妈发现,就在儿子的手机里已经不止一次的收到类似的催款信息。

  小刘:“借了钱被逼的还不上了,思想压力太大。”

  民警:“你喝的啥药?”

  小刘:“喝了三盒晕车药,还有一些白酒。”

  好在小刘被路人及时送医,命是救回来,可这钱的事仍像一颗定时炸弹。

  小刘的妈妈:“借的时候是2万,实际到账9600元,让他每天还200元,22天是一个周期。”

凭借经验,民警觉得小刘很可能是陷入了“套路贷”陷阱。

  凭借经验,民警觉得小刘很可能是陷入了“套路贷”陷阱。

  小刘:“ 就是网上找私人借的高利贷。”

  小刘说,他刚毕业想创业,可又没资金,找了个金融公司,可因为个人征信问题又不能贷款。不过,没多久就有个所谓的“热心人”愿意帮忙。

  西安公安雁塔分局等驾坡派出所民警李兴:“这人提供的借贷门槛非常低,又不需要抵押。”

  “热心人”刘某收取了小刘的一千元好处费之后,把小刘介绍给了薛某,薛某又把小刘推荐给了所谓的“大老板”陈某。

  最终,小刘在陈某这签了借条和房屋租赁合同,借款2万,可拿到手只有9600元,而小刘从此就陷入了他们提前织好的大网。

  西安公安雁塔分局等驾坡派出所民警李兴:“受害人还了一个月了,还了8900元,但就跟无底洞似的还不完。”

  钱是每天还,可是越还越多,越还越还不完。

  接警后,考虑到案情重大,雁塔警方成立了专案组,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确定这是一个五人作案的“套路贷”诈骗团伙。

警方打掉五人“套路贷”团伙

  警方打掉五人“套路贷”团伙 冻结资金17万多

  西安公安雁塔分局等驾坡派出所民警张浩明:“他们中部分人员是在正规金融公司上班,通过他们职务便利,将一些征信不好的受害人介绍给非法放贷人员。”

经过警方部署,利用嫌疑人去小刘家催债的机会,将三名嫌疑人现场抓获。

  经过警方部署,利用嫌疑人去小刘家催债的机会,将三名嫌疑人现场抓获。

  西安公安雁塔分局等驾坡派出所民警李兴:“‘套路贷’诈骗已被列为涉恶类违法案件,是公安机关扫黑除恶的重点打击的违法犯罪行为。”

  目前,该团伙的五名涉案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警方也落实同类案件五起,冻结涉案资金17.6万元。在这里,我们也提醒大伙,擦亮眼睛,贷款一定要走正规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