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张晴悦)因不满丈夫被作出违停处罚,34岁的西安女子纪某某竟上前对几位执勤民警进行辱骂厮打。5月28日,纪某某被西安市莲湖区法院以妨害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

  今年2月17日11时40分许,西安交警莲湖大队西稍门中队民警胡某雄、李某强,带领辅警康某祺等人,在辖区八佳路依法纠正违法停车时,发现被告人纪某某的丈夫程某,将一辆白色面包车停放于机动车道上,遂依法进行违停处罚。

  民警向程某说明处罚原因后,纪某某突然从其经营的店面,冲到道路护栏处,辱骂执勤交警,并掌掴胡某雄面部。胡某雄、李某强等遂对纪某某进行控制。这一过程中,纪某某辱骂、抓咬民警,向民警吐口水,后被移送至西关派出所。经医院诊断:胡某雄双手抓伤、左手手背咬伤、渗血;李某强双手皮肤抓伤,康某祺左踝皮肤抓伤。

  庭审中,公诉人出示了相关视频资料及证人证言,据此认为被告人纪某某的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提请法院予以惩处。纪某某对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表示认罪服法。纪某某的辩护人称,纪某某认罪态度较好,系初犯、偶犯,请求对其从轻处罚。莲湖区法院经审理后,依法作出上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