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记者 苏静萌)“趁着天气好,来挑几盆绿萝端回去,让家里也多点春天的感觉。”今天(3月12日)早上9点多,西安朱雀花卉市场已经熙熙攘攘聚满了顾客。西部网记者现场看到,这里早已是一片百花争艳的场景。郁郁葱葱的盆栽,色彩鲜艳的蝴蝶兰,憨态可掬的多肉……各式各样的花卉被摆放的满满当当。

  记者走访解了到,市场上多肉植物销量最好,小盆多肉10元能买5盆 ,绿萝等常见植物10元左右,其他的盆栽价格在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

  “春天一到,生意也比较好。最近暖气快停了,花也比较好养,顾客来买花也都是想给家里添置一抹新颜色。”花卉经销商王女士介绍到,最近像蝴蝶兰、一帆风顺、发财树、君子兰,这类叶子大、花朵颜色鲜艳的花卉品种都卖的比较好。

  “我干这个行业已经10年了,每周进货需要5点多起来去采购,下午3点才能结束,但花这个东西最重要的就是新鲜和精致。”王女士说,看到自己采购挑选回来的鲜花又精致又漂亮,让人心情很愉悦。

正在一旁挑选绿植的韩女士说,今天朋友的店开业,专程来买个花篮送过去。正在一旁挑选绿植的韩女士说,今天朋友的店开业,专程来买个花篮送过去。

  “我家也住在这附近,小到绿萝大到盆栽我都在这里采购,主要这边品种多,价格也划算。”韩女士已经是花卉市场的老顾客了,她说自己每周都要来花市转转,经常来给家里添置一些花花草草,“现在正好是春天,买点绿植回去,感受点春意,还能净化家里的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