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证书 本报记者 代泽均摄的哥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证书 本报记者 代泽均摄

  工头弄丢农民工20万工资, 西安的哥悉数返还谢绝感谢费,经三秦都市报12月8日报道后引发强烈关注,由本报推荐参加阿里巴巴及全国百家媒体发起的公益平台——天天正能量第269期常规评奖,经过全国评委和网友为期三天的投票和点赞,新闻当事人西安的哥王锋利获得1000元正能量奖金。

  颁奖词中写到,面对20万巨款诱惑,开出租车谋生的他,第一反应不是兴奋,而是立即寻找失主,打电话报备。从业十几年,他风里来雨里去,白天黑夜在城市里穿梭,迎来又送走了各色人等。有人或许会因此改变,他的淳朴善良却始终不变。因为懂得生活的艰辛,所以更能理解每一分钱背后的不易。20万现金在他怀里不曾捂热就回到了失主手里,我们的心却早已被他的善良捂热。

  昨日,三秦都市报公益记者来到西汽集团中北公司,把正能量三等奖获奖证书交到的哥王锋利手中。中北公司党总支书记段勤让说,王锋利不仅拾金不昧,而且经常参与公益志愿活动,此外,免费拉载8旬老人,遇到三轮车着火紧急用自己的灭火器救火。“目前推荐他申报加入雷锋车队,申报参评西安好人。”段勤让说,感谢本报积极助推正能量的传播。

  首席记者 姬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