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王斌)“早上我出门倒垃圾,看到一家足浴店门口整齐地码放着两捆新钱,给足浴店老板打电话,她还以为我是开玩笑呢。”12月8日一早,淳化县居民汪师傅及时报警,经民警清点现金共计20万。昨日下午,一醉酒男子称钱是他丢失的,警方正在对比调查。

  早上倒垃圾

  发现店门口放20万现金

  昨天下午1时许,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家住淳化县城关镇南新街64岁的汪师傅,他说:“上午8时许,我出门倒垃圾时,看见旁边的足浴店门口放着两捆物品。走过去一看,是两大捆现金,码放整齐,看起来也不像是有人把钱丢了。一早谁会把钱放在足浴店门口?”汪师傅心里充满了疑惑,也不敢翻动这笔钱,只是远远地守着。

  据汪师傅介绍,这家足浴店名叫秦宫养足店,这段时间在装修,一直没有开业。“我找到电话后联系足浴店老板,店主听我说大清早他们店门口出现两捆现金,还以为我在开玩笑,笑着说‘让我捡回去’。直到第二次打过去电话,她才知道是真事,但表示自己一点都不知情。”

  “我已经是60多岁的人了,不是自己的钱不能拿,这道理咱懂。”当时气温零下10℃左右,但害怕这笔钱被其他人捡了去,汪师傅在寒风中苦等失主。半个小时过去了,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始终不见失主出现,汪师傅无奈报警。

  淳化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赶到现场,经清点,两捆现金共计20万元,均用邮政储蓄银行的捆扎带捆扎。出警民警李龙说:“我们也觉得这事情挺罕见,在对汪师傅拾金不昧的行为进行表扬后,我们将钱带回公安局,开始联系失主。”

  足浴店侧门被损坏

  二楼还躺着个醉酒男

  8日下午4时许,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该店店主崔女士,据她介绍,这段时间足浴店正在装修,处于停业状态。知道此事后,她联系一个店员前去查看,“过了一会他给我回复说店里有个侧门发生损坏,我想着是不是遭了贼,于是叫他进店查看。结果发现店里二楼躺着一个男的,身上都是泥土,醒来后说自己的钱丢了。”

  据崔女士介绍,该男子30多岁,是淳化人,事发前一天和朋友喝酒,醉了后走到此处想进店里睡一晚,此后的事情便什么也不知道了。“目前警方已经调取店内监控进行调查。”崔女士表示,除了店门被损坏外,店内并无其他财物损失。

  据淳化县公安局特警大队民警介绍,目前正在对该男子所述情况进行调查,如果确系他丢失,调查清楚后会向其返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