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李佳)方师傅家住在西安广安路附近,8月23日晚上11点左右,他骑着电动车带妻子回家。没想到眼看到家了,两人却从车上飞了出去,摔得不轻。而惹祸的竟然是地上一堆没有及时清理的渣土。

  昨天上午,三秦都市报记者见到了仍在唐城医院住院的方师傅。只见他左侧脸颊有块约5厘米的擦伤,一颗门牙也摔断了。他妻子脸上的伤情则更严重,左边脸颊缝了十几针。事发已经4天了,她的脸上仍没有消肿。

  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方师傅至今仍想不通:“这条路之前我们也经常走,一直很顺畅,但当天走到广安路新房村附近时,光听见嗵的一声,我俩当时就飞出去了。等再从地上爬起来,我和媳妇都摔伤了,满脸是血,又疼又害怕。仔细一看,把我们绊倒的是地上一个大约两米见方的小土堆。”方师傅被眼前的情景吓蒙了,幸好有路过的好心市民帮他们拨打了120和122。辖区交警迅速赶到现场,同时120将方师傅及妻子送到了附近的唐城医院。

  受伤躺在医院里,方师傅夫妇经营的餐饮店只得临时关门。而住院治疗还需花费一笔医药费,眼看两个孩子马上要开学,一来二去让方师傅夫妇压力很大。事后方师傅的表弟赴事发现场了解情况,联系到辖区城管对渣土进行了清理。昨天下午,方师傅的表弟再次电话联系了城管部门,希望其能出面与堆土的人沟通,但电话中谈的并不顺利。方师傅的表弟告诉记者:“城管现场调查时有保洁员说,是附近住户维修下水道后没有清理平整。如今我家两个人躺在医院里,希望城管至少能出面找到堆土的人,将我们的情况告知他,把相关责任理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