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记者昨从西安交警部门了解到,经过交警调研急需补建的30处红绿灯已进入简化流程,不久将上岗。

  昨天下午,记者在西安市交警支队了解到,其中20处是新建道路已投入使用,但没有完善信号灯点位的,包括凤城九路-育新路;凤城九路-渭滨路;凤城八路-贞观路;未央路-玄武路;未央路-方新南路;未央路-龙首商业街;含光路-邮电北巷;含光路-邮电南巷;含光路-水文巷;西影路-芙蓉西路-红星街;西影路-博源路;枣园西路-枣园北路;大庆路-丰盛路;大庆路-金曹路;祥云路-柳雪路;广安路-北辰东路;友谊东路-乐居场;长安路-电视塔盘道北口;长安路-兴善寺街;西影路-新开门路。

  对于行人有过街需求,车流量比较大,实际路况容易出现人车冲突的路口,需增设信号灯进行优化的地点有10处,包括长安路-南门外;大庆路-潘家村口;大庆路-西仪坊;柿园路-兴庆宫公园北门;长安路-中贸街;咸宁路-省第四医院;北大街-后宰门;唐延路-怀德巷;沣惠南路-特警支队门前;大庆路-枣园南路。本报记者李佳

  标志标线咋优化 后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