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咸阳讯(记者陈奋翔李小刚)咸阳一位85岁的老人魏某听所谓的“健康讲座”后陷入不断购买“保健品”、“特效药”迷局,以至于十年间花掉了十余万元退休金,更使家庭成员之间关系“紧张”。幸遇辖区民警伸援手,不但阻止了老人支付“三无”药物的5500元购药款,还让老人彻底醒悟。

  6月21日上午,咸阳市公安局彩虹分局西区派出所教导员李杰华介绍说,6月9日12时许,魏某的女儿跑来派出所报案,说父亲迷上了听“健康讲座”,买药物和保健品,近十年来被骗无数,家人多次劝说无效,无奈才报警求助。

  民警与老人交流得知,2008年以来,老人先后购买“保健品”等药物花费了十多万元。他每月5000多元的退休工资及全部积蓄都“砸”了进去后,还多次向子女、亲戚朋友及邻居借钱买药,家人气得没办法,甚至说气话要与其“断绝关系”劝阻老人,仍无效果。后经过民警李杰华、刘小虎数个小时地耐心说服,老人最终说保证不再购买。

  但没想到才间隔了一天的11日中午,老人的女儿又打电话说父亲又购买了5500元的药物。教导员李杰华询问情况后,现场查看发现所谓的“特效药”竟是“三无”药物,于是迅速与顺丰快递公司等联系,停付了这笔购药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