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贺桐) 今天(5月24日),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陕西联络处的组织下,来自香港中文大学的30名学生来到陕西,开启为期一个月的实习之旅。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陕西联络处副主任余恩恩介绍说,此次活动得到了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文物局、西安曲江新区人才教育中心等单位的支持,香港大学生将在陕西省历史博物馆、汉景帝阳陵博物院、陕西省文化产业遗产研究院、西安文物保护修复工程有限公司、陕西省考古研究院等机构进行实习,参与到日常的宣讲教育等工作。

  “我比较喜欢文化历史这方面,所以选择来到陕西历史博物馆实习,在这里不仅能看到丰富的历史藏品,也希望能够更了解博物馆的内部运作。”今年读大二的王雯洁,曾已游客的身份来过西安,兵马俑等历史遗产都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也希望在实习过程中认识到一些西安本地的朋友,能更深层次的感受西安这座城市。”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陕西联络处于今年4月26日正式揭牌,隶属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致力于搭建陕港两地沟通的平台,促进陕港两地在经贸、文化、教育以及科技方面的全方位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