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穿短袖,昨天忙换羽绒服!省气象台昨发布双预警:寒潮预警和暴雪预警,气温最高降12℃,延安、商洛大部地区和宝鸡西部将出现10毫米以上降雪。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寒潮暴雪)Ⅲ级应急响应。

  陕北飘雪西安回寒冬

  风,呼呼地刮。昨晨,住在25层的市民刘女士,被窗外呜咽的风声惊醒了。走出家门,寒气逼人,“头被吹得疼,”刘女士把羽绒服的帽子戴上。朋友圈内,不少人在调侃西安多变的天气,19日,我穿短袖加外套郊游,中午热得脱下外套只穿短裙。20日,我不得不换上了羽绒服!”网友默默说,一日降温10多度,人们忙着翻箱子找羽绒服!

  下午,陕北定边网友张女士,在朋友圈发布雪照和视频,田野里和山坡上,全白了,路上行人很少,偶尔过来的车辆都是缓慢行驶,留下一道道车痕。风呼呼地吹,鼻子和耳朵冻得受不了!

  寒潮来了首发暴雪预警

  省气象台20日10:30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未来48小时,最低气温宝鸡北部、咸阳北部、渭南北部下降10-12℃,宝鸡南部、咸阳南部、渭南南部、西安、杨凌、商洛下降8-10℃,汉中、安康下降6℃左右。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3日早上,陕北北部-12--10℃,陕北南部-10--8℃,关中北部-9--7℃,关中南部和商洛-5--3℃,汉中、安康-2-0℃。

  同时,发布暴雪黄色预警,这是今年来省气象台首个暴雪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内,延安、商洛大部地区和宝鸡西部将出现10毫米以上降雪,交通、铁路、航空、电力、通讯将受到影响,设施农业受到威胁。

  西安今有中雪明最低-2℃

  西安市气象台20日11点30分发布今年该台首个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到23日,西安有一次寒潮、雨雪、吹风天气过程。今天白天:阴天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气温0-2℃;今晚到22日:阴天,气温-2-6℃;23日:阴天转多云,气温-3-6℃。

  乔友刚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张含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