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赵志鑫)从19日开始,本已春意盎然的天气忽然转阴,气温急转直下,从20日清晨开始,降温的预兆已经愈来愈明显。

  陕西省气象台于2月20日10时3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未来48小时最低气温宝鸡北部、咸阳北部、渭南北部下降10~12℃,宝鸡南部、咸阳南部、渭南南部、西安、杨凌、商洛下降8~10℃,汉中、安康下降6℃左右。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3日早上,陕北北部-12~-10℃,陕北南部-10—-8℃,关中北部-9~-7℃,关中南部和商洛-5~-3℃,汉中、安康-2~0℃。

  据专家介绍,此次降温过程对陕西有较强的影响,其中全省基本上是小到中雪或者雨夹雪天气为主,陕北局地会有暴雪。陕北和关中北部地区日平均气温下降10℃到12℃,关中地区南部和陕南东部地区日平均气温下降在8℃左右,根据数据分析,此次降温属于倒春寒过程。

  陕西省气象台特别提示:

  本次天气过程以雨雪、降温为主,影响陕西省范围较大,可能出现道路结冰,对交通带来不利影响。建议各地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降温、雨雪的防御工作,做好温室大棚加固、保温和道路除冰,确保春运工作正常运行。同时,温度骤降之后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感冒等,公众需关注天气预报,及时添衣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