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交警支队2017发布的第一批终身禁驾人员信息。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今天(2月8日),西安市交警支队2017发布的第一批终身禁驾人员信息。总体来看受到终生禁驾的主要有两种情况,一是造成交通事故构成犯罪,并且有逃逸行为的;二是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造成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

  值得注意的是,发生交通事故并且构成交通肇事罪的,仅会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而如果发生事故后,驾驶员有逃逸行为,不仅会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而且会受到“终身禁驾”的处罚。

  也就是说,如果没有逃逸行为,还可以重新考驾照开车,如果有逃逸行为,这辈子就再也没有申请驾驶证的资格了。更重要的是,或许事故的后果本来不会造成交通肇事罪,但因为事故责任人肇事后逃逸,引起事故后果的加重,从而可能就会发展成为交通肇事罪。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条: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