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节期间,西安交警支队共安排部署执勤岗位300个,出动警力1.4万人次。

  西部网讯(记者 彭芬 刘望) 记者今天(2月2日)从西安交警支队获悉,2017年春节期间,西安交警支队共安排部署执勤岗位300个,出动警力1.4万人次,全市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分别下降了9.11%、46.15%和0.76%。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拥堵问题,未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出动警力1.4万人次 实现路面警力全覆盖

  今年春节期间,西安交警支队根据节日期间返乡、旅游、购物交通需要和特点,全面实行领导责任制,切实做到“点上见民警,线上见警车,晚上见警灯,全天有服务”。

  莲湖大队每日9—23时对进入回坊地区的7个入口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同时向外地游客发放北院门地区周边停车指示图,最大限度的缓解了回坊地区周边道路的拥堵状况。曲江大队在辖区雁塔南路等部分路段设立临时停车场,制作免费临时停放标识,有效缓解了春节期间停车难的问题。灞桥大队浐灞中队民警紧急救助临产孕妇,并获邀为宝宝起名。

  未央大队辖区腊月29日在昆明路发生一起重大逃逸交通事故,大队事故中队全警动员、放弃休假,与时间赛跑、主动出击、摸排走访,经过近10个多小时连续奋战,在除夕夜破案。

  高速大队春节期间共投入警力1400余人次,出动警车800余辆次,优化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流程,设置了5处“春运护航”服务点,共快速处理交通事故180起,占交通事故总量的75.9%,辖区内各条高速未发生严重交通拥堵,交通秩序良好。

  设置4处安全检查站 排查1200余辆隐患车辆

  春节期间,西安交警支队在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城市出入口的主要道路,各设置一处春运车辆安全检查站。组织各大队深入旅游、客运、公交、危化品运输企业以及渣土清运等“五类”重点单位,深入开展安全大排查工作。

  截止2月1日,共投入警力26719人次,启动执法站20个,设置临时执勤点15个,共检查长途客车7800余辆,检查客运面包车700余辆,检查危化品车740余辆,启动劝导站48个,深入运输企业245家,排查安全隐患170余处,排查隐患车辆1200余辆,增设警示标志70个,通过广播电视开展宣传180余次,发送各类提示信息6500余条、宣传资料近4000份。

  严查向禁放区运送烟花爆竹违法行为

  春节期间,西安交警支队大力还安排警力检查从绕城高速以外区域向禁售、禁放区域运送烟花爆竹的违法违规行为,对违反规定携带烟花爆竹的进行劝阻。

  期间还抽调200名警力,全力支援未央分局,雁塔分局共9个派出所,在农历除夕、初一、初五深入社区巡逻值守,切实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