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部记者 殷旭 刘伟峰)在汉中市高速客运站,偌大的售票大厅和候车室在一早就挤满了人。为了应对返程高峰,汉中高客站全员上岗,平时的5个售票窗口也增加到了12个。

  汉中市高客站生产经营部部长杨希介绍说,车站临时调派储备了将近90辆左右的加班车,旅客随时来,随时走,让旅客尽快的离站返程。据了解,今天全天汉中市高客站预计运送旅客将超过一万人次,达到了平时的三倍。主要客流方向是西安、上海、深圳等地。

  而在西汉高速,车流量也大大增加。交警部门介绍,车流量最高峰出现在中午的12点。大部分为私家车,大货车很少。交警介绍西汉高速设计通行量为4千左右,而今天(2月2日)的通行量至少在1万辆以上,由于私家车辆过多,司机着急赶路,出现多起追尾事故,今天中午,西汉高速西安方向安康段郭家山隧道内发生追尾事故,四辆汽车追尾,汉中高速交警已在1257km处施行临时交通管制。事故处理完毕即可放行。

  据记者了解,春节长假,仅西汉高速汉中路段就发生了62起追尾事故,虽未造成人员伤亡,但造成路面通行不畅。交警呼吁广大司机朋友,回家再急,也要文明驾驶,遵守交通法规,保持安全车距,减少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