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首席记者姬娜)今天,我省大部分地方有雨,西安有小雨,最高温26℃。早晚温差大,提醒市民及时增减衣服,看天穿衣。

  昨天,早晨古城天气微凉,午后,太阳多次冲出云层,照射大地,气温升至29℃。傍晚时分,习习凉风吹来,格外舒适,一些外出散步的老人,穿上了外套。

  省气象台专家说,昨天,宝鸡西部局地和汉中西部局地出现小雨。受偏北冷空气和低槽前暖湿气流的影响,昨天,我省出现弱降水。随着低涡南压和低槽东移影响,降水进一步偏东偏南,同时地面冷锋在今天过境我省,受此影响,今天白天我省大部分地方有一次分布不均的弱降水。

  今天白天:全省阴天,陕北南部、关中和陕南部分地方有小雨,关中北部部分地方有中雨;今晚到7日:全省阴天转多云,陕北南部局地有小雨;8日:全省多云转晴天。其中,西安今天小雨,21℃~26℃;明天阴天转多云,17℃~29℃;后天多云转晴天,18℃~33℃。

  据省气象台短期气候预测,预计9月上旬降水量与历年同期比较属偏少,平均气温与历年同期比较正常略偏高,干旱区域旱情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