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开工仪式现场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昨日,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启航馨苑、沣镐七里镇、润馨怡园三个安置项目建设启动。以上项目建成后,共有1.9万多套房,可安置10个村7万多群众。这些项目均有优良的生活、教育、医疗和交通配套,将大大提高安置群众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

  据沣东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沣东新城坚持将妥善安置百姓作为头等大事,拆迁户为新城开发建设作出了贡献,管委会有责任让他们住上更好的房子,享受城市发展带来的成果。

  据介绍,西柏梁村棚户区改造(启航馨苑)项目为西柏梁村安置项目,位于天章一路以东,天章大道以西,超越五路以南,超越四路以北。本项目规划净用地约90亩,居住总户数近2000户。沣镐七里镇安置项目位于斗门街办,项目一期分为四个地块,南起镐京大道(原称富裕路),北至昆明一路,东临沣东五路,西至沣东四路。居住总户数为14192户,均包含住宅、商业、办公、幼儿园、地下车库及学校等。润馨怡园项目将可容纳近15000人,项目规划净用地面积约131亩,主要由住宅、商业及幼儿园等配套用房组成。

  据了解,此次开工的三个项目设计低密度、高绿化率,生活交通十分便利。据项目的规划单位负责人介绍:就沣镐七里镇

  这个项目来说,项目南侧临镐京遗址公园,西侧为城市绿地,北侧为道路绿化隔离带,居住环境优美。项目各地块均配套一所15班幼儿园,项目配套一所48班小学,教育资源优越。地铁五号线从项目中间昆明二路穿过,并设有镐京地铁站,未来居民出行便利。文/图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