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网讯(西安广播电视台《西安直播间》记者 杨婧雅)今天我市出现了35℃以上的高温天气,明天气温继续上升,最高温将达到38℃。

 

  市气象台昨天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连续三天西安城区、长安、蓝田、临潼、高陵、阎良、灞桥日最高气温都在35℃以上。按照相关规定,日最高气温达到40℃以上,除过因人身财产安全和公众利益需要紧急处理的以外,各企业应停止室外露天工作。对于因高温天气停止工作、缩短工作时间的劳动者,企业不得降低或扣除其工资。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40℃以下的,应按规定减少高温时段室外作业,适当增加高温作业劳动者的休息时间,严禁延长高温作业时间和违规加班加点。如果您遇到企业延长高温露天作业时间等违规问题,可向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投诉电话82284669进行投诉。

  市气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30号我市会有一次小雨到中雨的降雨过程,最高气温将略有下降,也能稍微缓解一下高温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