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徐颖)5月9日,记者从2016丝博会暨第20届西洽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共建新平台,共促新发展”,主宾国是韩国和哈萨克斯坦,主宾省(区)是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福建省人民政府,主要内容由展览展示和主要活动两大部分组成。

  其中,展览展示共设置1个主会场、3个分会场,总展示面积30万平方米。主会场设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西安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两个区域,共设置丝绸之路国际馆、九天揽月——中国探月工程科普宣传周、消费品板块、装备制造产业板块、信息与高新技术产业板块、绿色生态产业板块。分会场分别设在西安大唐西市、西安华南城、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3个区域,共设置丝绸之路旅游文化展、丝绸之路商品贸易展、科技成果交易展。

  主要活动有:丝博会开幕式、主宾国开馆仪式、专题推介会和文艺演出、主宾省活动;中非发展基金促进中国企业“走出去”合作交流会;计量促进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丝绸之路国际商协会(西安)圆桌会、中小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合作洽谈会等30多项活动。

  丝绸之路国际馆参展国别37个,参展企业300余家。参展内容涉及国家投资环境介绍、特色民俗工艺品、传统手工艺品及当地特色食品等。国内有27个省区市代表团及香港经贸团参展,省内13个分团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