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足2-0击败卡塔尔,成功跻身“12强赛”。中国男足2-0击败卡塔尔,成功跻身“12强赛”。
高洪波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话语中暗示不会带国家队出征“12强赛”。高洪波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话语中暗示不会带国家队出征“12强赛”。

  西部网讯(记者 肖阳熠 实习生 李楠)今晚的陕西省体育场涌入45000名球迷,赛前,错综复杂的出线形势,甚至让专业球迷算起来都有些“烧脑”。不过还好,3月29日的这个夜晚,在“福地西安”中国男足没有把这道复杂的题目留给球迷。

  出奇制胜 国足奇迹般跻身“12强赛”

  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高洪波表示并不会特意关注其他场次结果,只需要做好自己。面对“卡塔尔二队”,高洪波派出6名后防球员担任首发,选择让武磊担任单箭头。赛后,高洪波谈到这一战术的改变表示,“战术上出奇制胜,主要还是从这方面来考虑。”

  上半场不温不火的国脚们,下半场焕然一新。凭借黄博文和武磊的进球,国足在西安主场2-0击败卡塔尔,保留了出线机会。加上其他几位“亚洲兄弟”的帮忙,中国男足时隔15年,再度跻身世预赛亚洲区最终决赛圈。

  西安营造“恐怖主场” 球票被炒翻一番

  比赛开始前3个小时,热情的陕西球迷就已经开始在陕西省体育场周围为国家队造势。比赛前两天,负责此次赛事的票务公司相关负责人通过官方放出“球票已告罄”的消息,这让不少陕西球迷瞬间不知所措。一位球迷告诉记者:“这次球赛太火爆了,之前都是赛前买球票,想着能不能搞到票,这次不仅低价票没有了,高价球票也卖完了,这可咋办啊!”

  西部网记者提前两个多小时抵达球场周边,从一位“黄牛”口中得知,现在原价300元的票已经炒到了500元,相对看中间的看台甚至被炒到700元。这样的场景让记者在朋友圈里看到一位资深陕西球迷说的一句话,“过去陕西球迷看球论周看,现在看球论年看。”的确,足球是陕西这片土壤所需要的。

  赛前,有消息放出此前曾在武汉被球迷“声讨”的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仍会亲临西安,督战国家队。不仅蔡振华来了,就连15年前曾带领国足开启韩日世界杯预选赛的功勋教头米卢也来到了现场。足协一把手配搭功勋教头,足以见得本场比赛对中国足球未来的重要性,留在这支国家队面前的只有华山一条路。

  下半场国足取得领先时,西部网记者通过翻阅手机得知菲律宾3-2击败朝鲜,将这个消息告诉正在热身的国脚们。杨旭做出了不可思议的表情,连问“真的吗?是真的吗?不要骗我!”本场比赛前,要说国足没有压力,那是不可能的。只是这群小伙子如何才能更好的把压力转化为动力。

  球迷热情感动高洪波 暗示洋帅将接手国足

  看台上坐了45000名球迷,别说球员了,媒体记者打眼往上一看都觉得震撼。“这阵势够害怕的啊!广播里说叫球迷们不要激动,但你说,国足还不是得靠这些球迷,才能震慑住卡塔尔队嘛!”一位来到西安报道国足的媒体同行表示,西安这个氛围太好了,你说国足不到西安,还到哪。

  “今天有近5万球迷来到这里,现场座无虚席,这让我们很感动。我相信只要国家队表现的好,就是体育场有10万人的座席也同样可以坐满。”对于国家队的表现,以及陕西球迷今天的表现,高洪波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成功跻身“12强赛”,让这支国家队在球迷心中重燃希望。但相信在通往俄罗斯世界杯的道路,远没有那么轻松。而高洪波的“二进宫”,并且帮助国足奇迹般生还,在球迷心中已经落下深刻的烙印。仿佛就像他所说的那样,“我现在51岁了,已经过知天命的年龄,在中国的土地上干任何教练的工作都是可以的。我觉得中国队的教练组还是中外结合会更好,到底谁带这支队伍还是需要来评估的。”

  或许,中国男足的道路才刚刚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