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贩把自来水当甲醇燃料卖商贩把自来水当甲醇燃料卖

  一桶200公斤装的甲醇燃料,商家竟然直接掺入60~80公斤的水,然后再以优质甲醇燃料的价格,卖给西安街头的大小餐馆,赚取“昧心钱”。记者调查获悉:注水甲醇燃料,即使以低于成本的价位出售,甲醇贩子也能赚到大把的钱。而西安大大小小的消费者,被甲醇贩子狠狠宰了一刀,却个个浑然不知……

  小餐馆买来的甲醇燃料 做饭点不着火

  “怎么搞的,燃料桶里明明还有小半桶甲醇,可怎么打火也不见火焰……”位于西安市凤城七路一家饺子馆的女老板,提起前段时间发生在自家小餐馆的离奇事,心里很不是滋味。

  3月24日,根据读者提供的线索,记者赶到这家饺子馆,听说记者来采访,这家餐馆的女老板显得特别激动,用手指着厨房里拆得乱七八糟的甲醇燃料桶和管子说:“两个小老乡送来的甲醇燃料,太不靠谱了,花2000多块钱买的一桶甲醇燃料,用了没多久就点不着火了!”

  据该店女老板讲,几个月前,两个陕北小老乡,来到她家的饺子馆,推销所谓的洁净新能源——甲醇厨房用燃料。为了照顾小老乡生意,再加上对方将这种燃料说的天花乱坠,她就花两千多元购买了一桶1000公斤装的燃料。刚开始用的时候,感觉还行,可越用热值越低,煮饺子烧水的时间也越来越长,直到最后火焰彻底消失。

  “正做饭呢,突然打不着火了。查看了燃料桶,发现桶里的燃料还有小半桶,我和厨师想尽了办法,也没有点着火。没办法,就打电话找来了送油的小老乡,结果他们也点不着火。期间,他们还从油桶里放出来一些燃料,结果用火枪也没有点着。两小伙看情况不妙,撒腿就跑,至今不知去向。后经证实,桶里剩下燃料根本不是什么甲醇,而是小半桶水,白白损失了那么多钱!”女老板气愤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