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受到一股弱冷空气影响,今天(2月21日)全省范围迎来一次降温,局部地区还有雨雪,降雪导致西汉高速汉中方向短时间封闭。不过,这次降温非常短暂,明天开始,全省气温将有所回升。

  从春节开始的晴好天气今天突然“变脸”,今天早上不但天空阴沉,而且明显能感到一股寒意。

  西安市民:“今天降温比之前明显,差不多能降个两三度吧。”

  西安市民:“今天把羽绒服穿上了,前两天穿的棉衣。”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受弱冷空气影响,今天全省范围都出现不同程度的降温,局部地区还有雨雪。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宏:“像日平均气温的话,陕北和关中北部基本上是下降了六到八度,另外,关中南部和陕南基本上是下降四到六度。我们省的南部部分地方出现了一些小的雨雪天气过程,像关中的西部和陕南部分地方都出现了小雨或者雨夹雪。”

  记者从省高速公路收费管理中心了解到,今天上午开始,秦岭出现明显降雪,降雪导致西汉高速汉中方向短时间封闭。

  省高速公路收费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李珍:“受今天早上雨雪天气的影响,京昆高速西汉段汉中方向秦岭附近车流量较大,通行缓慢,在12点半左右在涝峪口附近实行了交通管制,两点二十左右管制解除,车辆依旧通行缓慢。”

  据了解,这次降温过程非常短暂,未来一周我省还是以晴好天气为主。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宏:“从明天开始,随着冷空气过去以后的话,我们省的天气将转晴,然后气温开始逐渐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