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地铁1、2号线开通以来,短短52公里的运营线路,日均95万人次的客流强度在全国22个已开通地铁的城市中位居第二。可见,地铁对咱西安老百姓出行有多重要~

  好消息又来了!国家发改委最新批复了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调整(2013~2021年)方案,我市将新增5号线二期工程、6号线二期工程和临潼线。预计到2021年,西安将形成7条运营线路、总长243.2公里的轨道交通网络。

  而此次调整最大的亮点是备受关注的临潼线也在批复之中,也就是说,5年后,咱们坐地铁就能到华清池了。

  下面,小布就跟大家说说具体的线路调整方案↓↓↓

  1.5号线二期工程

  5号线二期工程自交大创新港至和平村站,线路长20.1公里,设站13座,分别为:交大创新港、曹家滩、王道、思路风情、西马坊、会展、中央公园、文教园、张旺渠、牛角村、镐京、丰镐村、周吴村。

  规划建设期为2016~2020年。

  2.6号线二期工程

  6号线二期工程自劳动南路至纺织城站,线路长19.8公里,设站16座,分别为:丰庆路、西关正街、贡院门、广济街、钟楼、大差市、东关正街、兴庆路、咸宁路、万寿南路、东盛北路、田家湾、纺南路、纺五路、纺三路、纺织城。

  规划建设期为2016~2021年。

  3 临潼线

  临潼线自纺织城至秦汉大道站,线路长25.2公里,设站15座,分别为:纺织城、香王、纺园三路、田王、洪庆、紫霞三路、紫霞一路、芷阳五路、芷阳广场、大学城、疗养院、华清池、广场路、北二环、秦汉大道。

  规划建设期为2016~2021年。

  现状

  你期待的线路建到哪儿呢?

  目前,西安地铁1号线一期、2号线已经开通试运营,3号线也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开通,1号线二期与4号线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工建设。

  地铁5号线一期全长25.4公里,西起和平村站东至纺织城火车站,是继地铁1号线之后又一条东西大动脉。全程共设21座车站,其中包括20个地下车站和1个地上车站,预计2020年通车试运行。目前5号线一期已经进行了前期树木移植、管线导改等工作。

  地铁6号线1期工程自南客站至劳动南路站,线路全长19.9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计划2016年上半年开工建设,2020年底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