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李永利实习生温琳杨龙龙)安徽一夫妻为了发大财,巧设骗局,让儿子做了皮包公司的法人,专门欺骗亲朋好友,甚至连自己的女儿和亲家都没放过,非法集资竟达1个亿。今年11月,事情败露后逃亡到西安达3年之久的这一家三口终于被未央警方抓获。昨日,三人被移交安徽警方,并以涉嫌集资诈骗刑拘。

  今年58岁的王某某和其59岁的妻子李某,均是安徽萧县的无业人员。2008年,夫妻二人在安徽省萧县注册了天时商贸有限公司,将自己儿子包装成公司法人。由李某牵头,带着他们公司的计划书,向周围的亲戚朋友以每月3%的高利息借钱,并且承诺随时可拿回本息,也可以随时撤资。

  刚开始,投资煤炭买卖生意,看似运行正常,经营状况良好。“投资人”会准时收到利息,在大家都尝到了甜头后,便介绍了自己身边的亲朋好友一起“发财”,并且投入的金额也越来越大。前后有30多人共投入了7000万元。但随着资金链的断裂,亏空越来越大,无计可施的李某,在2012年举家逃往西安。

  今年11月份,远在安徽的受害人打听到李某等三人可能在西安,再次报案,当地警方立即和西安方面进行了沟通,未央警方迅速展开调查。经过21天的持续侦查,未央警方最终确定了这三人居住在八府庄小区,将三名逃犯一举抓获。三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除了在萧县集资的7000万元,同时还在淮山集资了3000万元,从2008年到2010年非法集资共计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