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最长黄金周催热长线深度游 拼假可连休16天

  中秋节连着国庆节,预计今年中秋和“十一”将成近年来出游持续时间最长、人气最旺的黄金周,两成被访者选择“拼假”出游。国内十大热门出游目的地,您可以选“冷门”避免人挤人。

  今年双节不妨拼假出游

  由于今年中秋假期仅有两天,且中秋、国庆间只相差3天,不少人会在10月1日开启假期,毕竟中秋意在享受团圆之乐。

  某旅游网发布《中秋国庆超长假期旅游意愿报告》显示,两成被访者选择“拼假”旅游:9月28日、29日、30日,连请3天,把中秋2天假和国庆7天假拼起来连休12天;9月28日、29日、30日,10月8日、9日和10日请假6天,可连休16天。

  与春节、暑假等不同,双节期间出游主力并非亲子游群体,而是以期望长假、具备一定经济收入的年轻白领为主,21-40岁居多。

  该旅游网负责人说,不少目的地出游价格从10月4日开始逐渐回落,“错峰游”不仅能够节约出游成本,也可避免出游只是“人看人”。

  最长黄金周催热长线深度游

  多家旅行社工作人员表示,最长黄金周催热长线游,今年“十一”出境长线游排名前十的热门目的地国家,有法国、意大利、瑞士、德国、美国、俄罗斯、希腊、毛里求斯、奥地利、土耳其。例如,直飞的“美国东西海岸-夏威夷14日游”;含水城威尼斯的“法瑞意-新天鹅堡11-12日游”;直飞的“莫斯科-圣彼得堡7日游”等。

  出境短线游中,日本、泰国和韩国等比较受青睐。含光路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说,由于邮轮免签入境、日元贬值等利好因素不断放出,双节期间,去日本的陕西游客非常多。泰国出境自助游也比较热门,表明游客因泰国爆炸事件引发的恐慌已逐渐散去。

  这10个地方最热门

  双节期间,被一些旅游网和旅行社评出的最受欢迎十大热门目的地分别为:丽江、三亚、昆明、大理、北京、杭州、迪庆、嘉兴、厦门、苏州。另外,成都、九寨沟、稻城亚丁等地,迎来入秋后的首次旺季。热门景区主要集中在云南、海南等地,如丽江古城、石林风景区、玉龙雪山、天涯海角等。

  此外,高铁沿线旅游也成为中秋国庆期间的一大热点。例如,通车不久的京福高铁,沿线城市景点山东泰安(泰山)、安徽黄山、江西婺源、福建武夷山、福州等。

  某旅行社王经理建议,如果不想去热门景区人挤人,不妨选择相对“冷门”的线路,比如向北、向西,但应适当携带厚衣服注意保暖。

  (编辑:wsx0184)